close

nEO_IMG_IMG_1002 

工作確認之後就等代辦將DS-2019送到你手上就可以開始準備美簽的東西啦

有些東西建議可以早點準備好到時候就不會太趕

如果已經知道DS-2019號碼其實就可以開始填寫DS-160啦

按這裡開始填寫DS-160

基本上代辦應該都會教你如何填寫

網路上其實也有很多的教學版

另外男生和女生的版本也會稍微不同

在此附上我覺得介紹非常詳盡的教學給大家參考點此

填完了DS-160後接著填寫面試預約單

點此查詢可預約日期

當兩樣都完成後記得別忘了將DS-160確認單以及美簽預約面試單印下來

 

接著去AIT面試打工旅遊J1簽證該準備的東西也別忘記

必備文件

1.有效護照正本+所有的舊護照

舊護照遺失者,需親赴出入境管理局申請 『出入境紀錄』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5號 電話:(02)2388-9393

2.美簽面試預約單

黑白彩色都可

3.DS-160美簽申請確認單

4.DS-2019正本

第一頁最下面欄位記得先簽名

5.SEVIS收據正本或影本

辦理簽證時也可以使用自行列印之電子收據點此列印

6.簽証規費劃撥單*2(一)簽證費NT$ 4800 元 (二)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 NT$ 390元

面試美簽之前繳交即可

兩張郵政劃撥收據正本面試當天都要帶去

要確實保管好劃撥的兩張收據

如果不見的話好幾位小朋友就飛囉

(一)簽證費NT$ 4800 元 (美金160元)

換算這個金額的匯率基準每個月會被重新評估並且可能會機動調整

郵政劃撥帳號: 19189005 戶名: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二)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 NT$ 390元

郵政劃撥帳號: 19832104 戶名﹕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5 x 5公分美簽專用大頭照

詳細大頭照相關規定請點此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去相館拍啦

雖然比快拍貴一點但出錯機率幾乎沒有

有的人為了省那點小錢結果最後不合格當場被請出去重拍得不償失

AIT旁邊就有間相館專門等生意上門哦

反正數位化後相館的生意不怎麼好就多少讓他們賺一點吧

以後也還可以拿來當別的證件照啊

最重要的是填寫DS-160也要上傳5*5的照片

相館直接都幫你用好了可以免去你在那邊轉檔壓縮調來調去弄半天還用不好的麻煩

8.戶籍謄本

如果你有改過名字這就是必備文件哦

建議文件

全戶戶籍謄本

人越多越好讓面試官覺得你不會有想賴在美國的想法

英文版財力證明

我的代辦建議是十萬元以上

用父母的戶頭的話記得要填寫附上同意書

英文版在校成績單

從大學一年級到你目前年級的成績

工作檔案 Job Offer

以上大概就是該準備的東西摟

 

東西準備好就等著面試啦

我要預約的時候最快只剩一星期後才可以面試

約面試時間大部分是 7:45 或 8:00 偶爾會出現 8:30

基本上不用太早到

準時就是不早到不晚到剛剛好最好

因為太早到也沒用沒有嘉獎也沒有保證面試過關你只是拉長在外頭罰站的時間

我預約時也只剩 7:45 場次可以選

到的時候看到兩排人龍整個傻眼

結果一堆人是 8:00 的場次

就直接從隊伍尾端快速通關到隊伍前頭

通常靠牆壁的都是 7:45 場次的所以不要排錯喔

進去前警衛北北會請你把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關機準備好身分證以外的證件 ex:駕照 or 健保卡

把美簽預約單放第一張給他檢查

進去後就把電子產品和健保卡交給保全保管他會給你一張兌換牌子

然後就像去機場一樣把身上所有東西過X光機然後你也要走過金屬探測器

完成後就進去開始面試第一關

 

第一關 源訊科技

工作人員會請你把所有文件準備好

把美簽5*5大頭照和兩張劃撥單放在護照第一頁

美簽預約面試單、美簽DS-160確認單、DS-2019正本和SEVIS收據依序擺好

***有改過名字的戶籍謄本不要忘記附上

然後當你排到窗口後工作人員會問你有沒有閱讀過小冊子***當然要說有唷

問你有沒有確認過所有資料是否正確

他會給你一張390元的發票收據***要開統編的話記得要先說

都OK沒問題後就可以繼續前往下一關

第二關 資料輸入

接著你就把所有東西直接給窗口工作人員

基本上這關根本沒有任何對話

沒問題後就在繼續前往下一關囉

第三關 指紋輸入

基本上窗口的人開始變成歪果人了

反正這關也很簡單

剛剛資料輸入那關會幫你把護照用白紙貼起來後面會有條碼

把條碼那頁貼在玻璃上給他掃描後

左手四指掃描一次

右手四指掃描一次

兩手大拇指掃秒一次就好了

基本上就是按大力一點或是在抹點臉上的油質才不會一直失敗哦

第四關 大魔王

接著就來到全英語的面試官啦

有些人會分享哪幾個面試官長怎樣風格如何

可是我根本記不住阿而且也沒得選

基本上看看就好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最重要

附上代辦給我們的模擬試題給大家參考點此

但我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問的超簡單的面試官

簡單打個招呼 Good Morning 後

看了一下我的2019念著我是W&T在MS Gulfport工作

然後就問你有沒有去過美國? No

你是大學生嗎? Yes

你是大幾?4

Major什麼? Tourism

我做的是什麼工作? fast food restaurant worker

你喜歡吃速食嗎? Yes

工作結束後打算幹嘛? travel for a few day

然後就把我的護照收走拿了一張暑期打工旅遊注意事項及快遞條碼給我

Have a nice trip

就這樣結束我的美簽面試啦

第五關 快遞

如果沒有通過的上一關面試就只能整個重新來過了

拿著條碼單去外面填資料

工作人員會幫你核對

到時候收到的時候要再付175元就好啦

***基本上最快三天會寄到你家可是我面試完隔天就收到了!!!

第六關

過關後別太高興或沒過關難過到到忘了領回你的電子產品

 

以上是我個人的面試申辦過程及經驗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我個人認為 7:45 場次沒有什麼不好

前面沒多少人我從進去不到一小時就出來了

後面還有超多人在排隊的

結果我所有準備的建議文件都沒派上用場

不過還是覺得最好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唷

 

以上內容為2013年度經驗僅供參考,如有更新請自行做好功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